留七分正经以度生,留三分痴呆以防死。

不知为何有点好笑:

1·密切接触者需要集中隔离,然而电话从早打到晚几个机构没有得出一个统一的处理方案,一会要我去隔离一会要我在家待着一会又要我抓紧下楼去隔离,折返跑呢这。连90多岁独居老人、因为骨裂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老人要不要集中隔离都难以决定。期间社区甚至问我看没看到他们接送前往隔离点的车。

我:???这应该我问你吧???

社区:这样吧,天黑路滑,你们自驾去隔离点吧。

我:???

不知道哪里的工作人员(超级气急败坏的咆哮。也是,换谁打了这一天电话心情都不会好。我是说我和我妈):你们不要打电话了!!!你们的情况我们掌握得一清二楚!!!那啥啥老人根本不和你们住一起!!!

我:……(都说了是独居老人;还有我们是一直在接电话……)

其实除了少数几位到了年底开始狂躁的,其他工作人员都挺好:脾气挺好,心理素质挺好。问啥都是不知道,按照上级指示办事。上级是谁呢?与我们这些被通知的人无关/是谁谁谁/打哪个电话/统一安排/无权过问,自己也只是基层工作人员。


又不知道哪里的工作人员:都 必 须 去 集 中 隔 离 点 隔 离。

我妈:至少让有抑郁症的人带上药,老人带上降压药和换洗衣物……

工作人员:(大晚上直接接走。老人还以为是做检测,啥也没带。)

后来老人都给连夜送回家了。啊这事儿整的。


2·隔离期间一切基本还好。工作人员怪辛苦的所以也没啥。

就有一点奇怪:不要问问题,反正也没人给你解释。

核酸结果不会给你任何通知,一直等着没人让你去医院就是没事。

fine,看在隔离点饭挺好吃的份上。


3·集中隔离结束居家隔离,过了几天社区打电话问:哎你们隔离结束了吗?

您猜呢?

我猜我们该结束了,没爱了

开始最后一套魔幻现实:

社区的电话我没接。没有意外不接陌生号码。虽然之前社区工作人员给我留了两个号码一个微信,但我还是没见过这个新的。

没事,我妈接了。

哦,是去做检测。虽然解除集中隔离的时候没有任何人给过我们任何指示,书面的口头的电子的,但都知道要居家隔离7天嘛都懂。这快结束了得去检测。

检测点信息不联网。

我:我身份证丢了一直在隔离还没补办。

工作人员(一位表示自己什么也不懂的大爷,“你们自己扫码申报不就行了”。):没事输入身份证号码就行。

我:哎我不是从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啊啊我是密接,一直在本地的。来源地怎么填啊?

工作人员(还是那大爷,乐呵呵的):随便填填,我们这不联网。

我:为啥排队时候填信息申报,抽血的时候还要再填一遍啊。

医务人员(就一位,抽血咽拭子输入信息,忙得不行手还抖):我们信息不联网。

那我这检测有什么意义吗?

医务人员:(咽拭子擦完,放入已经装着一堆棉签头的试管。十人一支,节约药剂。)

我:啊这。

医务人员:啊这。没有棉签了。

我:溜了溜了。


评论
© 论慷慨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