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七分正经以度生,留三分痴呆以防死。

夜行船

      在我进行”久坐后的拉伸“的时候,安东尼奥的眼睛闪了一下。按照我们之前的约定,闪右眼是闲事左眼是急事,这次是右眼,我俩确实都闲。

      微软自带的输入法是垃圾,但是别家不过是更大的垃圾。安东尼奥觉得我不该在假期如此焦躁,打字速度也可以慢一点,毕竟他是意大利人,汉语都算二外了,辨认起来有一定难度。

      “你可以用翻译,我有联网。再不济词典就在你后面。”我没好气的原因一半归咎于人工智障似的输入法和号称“高配置”却依旧失灵时不灵的电脑,一方面源于我现在一个人呆在宿舍的处境。上大学之后我鲜少完完全全无人可说话,小时候的单人寒暑假像是白过了。安东尼奥是屑,它可以在信息世界和三千鬼怪交流无阻却一定要嘲讽我一个人在有形世界里闷着,。

      “但你又不想和别人交往。刚刚在便利店完全可以和他说点什么比如他现在的比赛比如他过年去哪里,你却只是戳了人家肩膀一下打完招呼就装作十分关心货架上的巧克力。至少关心一下他买了些什么他爱吃什么。”

      “这个点保温柜里面也没什么挑选余地,他买的未必是他爱吃的。”

        ”那也会是个共同话题。“

      “需要我把你正过来吗?这样倒吊着很奇怪。”

       “谢谢。在恋爱这个问题上还是要相信意大利人。”

       “不用谢。我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动手。”

        安东尼奥倒吊在我的头顶,无风自动地晃了一下。绳子比较长,余波之下又动了几下。威慑荡然无存。对于唯物主义者而言他只是我画的一张面具,无处安放只好挂在我头顶,主要负责放置预备干燥的玫瑰花和在期中期末周为我提供一个灵魂交流的选项,避免我真的疯掉。一开始只是我想象着和他交流(一个人向上翻着白眼喃喃自语容易吓到室友,当然如果安东尼奥回复我了事情会更惊悚),后来安东尼奥与他身后的字典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学会了打字,我们就有了真正意义上你来我往的交流。

        在那之后我无数次后悔为什么当时无比顺利地接受了我自己画的丑面具会用脑电波(?)打字这种灵异事件。意大利人真的很烦,帅的就很烦了,这种连一张像样的脸都没有的更烦。强大的民族自豪感加无比别扭的口音。安东尼奥本人(本面)还特别挑刺:虽然本身是模仿美国出售的面具画在中国制造面具胚上的,没去过意大利也不会意大利语,却一定要强调自己是高贵的意大利人。我都比他像意大利人,至少我是人。

        “找到一个足够熟悉的威尼斯人太难了。”

        “你拒绝了我为你找的下家。”

        “我不喜欢他的口音。还有他女朋友的香水。”

          ”我为什么要给你画耳朵鼻子……“

        “实际上我是从电脑上找到的对这种香水的描述。口音是我根据经验总结的。我想象我不喜欢这种口音。”

         “请关掉你的想象。”


评论
热度(1)
© 论慷慨楼 | Powered by LOFTER